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2009聽障奧運在臺北

從好久以前就知道了這樣一個活動
對台北 對台灣 是很難得的一個機會
搭上這樣的機會 我也去擔任外語志工
雖然一開始對於聽奧志工的整個培訓
有一大堆的問題 人也連絡不到
最後是收到老田的信 才跑到小巨蛋桌球場館幫忙
這一作就是很多天
認識了好多來自台灣甚至世界各地的志工
在小巨蛋北大門的賽會中心 就是大家服務的地方
賽會期間總是有來來往往的人潮
有多到不行的棘手問題
不論是賽事 紀念品 車子 觀光...幾乎超乎想像
我們只能盡力回答 雖然有時候挺無奈的
不過也造就了北大門旅行社(笑)

作了志工 讓我對聽障人士有了不同的認識
一開始我也不大懂手語 不過因為在手譯員們旁邊
所以到最後幾天大概懂了一些國際手語
打手語除了手 表情也很重要 有些人還會讀你的唇型
而且很重要的是要直視他們 讓他們知道你是在跟他說話
這些都是手譯員 手語老師們教我的
有很多國際手譯員來自世界各地
有美國 新加坡 肯亞...還有我認識的德國女孩anna
anna只有18歲 但是因為父母是聽障的關係
所以從小就會手語 雖然她覺得她的國際手語沒有很好
但特別想來試試看
她真的很厲害 而且英語也講得很好
她來桌球場館服務的這幾天都跟我們玩在一起呢!

聽奧比賽更要佩服的是那些選手
選手們可能要比一般人花費更多時間練習
練習的過程也比一般人更艱辛
但是聽奧給了他們機會可以站在舞台上
選手們也很專注的在他們的比賽上
這次賽期間 我只趕上了最後一場桌球賽的後半
但是小巨蛋裡頭幾乎全場都坐滿的
可以深深感受比賽的激烈
也可以感受觀眾們的熱情
其實觀眾對這些選手也是最好的支持

2009聽障奧運在臺北 已經落幕
但很多人都從中學習到不一樣的經驗


我的志工服 志工證 還有換來的戰利品徽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