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台北奔牛節

Wow Cow! 2009台北奔牛節!春牛春市Cownival
倒底什麼是奔牛節呢?
其實它是全世界最大也是最成功的公共藝術 城市行銷和慈善募款活動等
CowParade從1998於蘇黎世至今已經十週年了
在世界各地引起不同的話題
台北是第65個奔牛城市 完成了上百頭的創作藝術牛

很多人都很納悶為什麼是牛呢?WHY COW?
1.牛身夠大 夠平滑 可以提供創作者充裕的揮灑空間
2.在世界各地各民族 牛都有溫和可愛的形象 且為大家所喜愛
3.在CowParade構想創始地瑞士 牛更與草地、牛奶、牛鈴…等美好形象連結在一起

2009台北奔牛節
先在華山藝文館和新光三越親子館展示
2.3後 奔牛入市 會被放到台北的街頭
說起來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牛應該是在紐約華爾街的街頭
那裡有一隻畫滿了美金的公牛呢!! 真是華爾街的代表
接下來我又在愛丁堡的街上看到了這些牛
充滿了色彩 很特別 我還一直以為是愛丁堡
這個藝術大城 才有的公共藝術

可是之後才知道 這個是全世界的運動
應該也是文化創意產業的一環喔!

我和玫均去看華山藝文館的展區
真的很有趣 而且很值得 我們幾乎看了一個下午呢!!
每一隻真的都是創意創作出來的結果
而且常常令人出乎意料
有的是直接用顏料塗上去 有的是用鍵盤貼的
還有的是高級烤漆 甚至用彈珠 羽毛 乒乓球裝飾的結果
更多的創作更展現了台灣的文化特色
真的很令人佩服呢!!
不過 知道這些牛的人似乎是少數
再加上門票的關係 好像大家意願都不高
這邊的解說員阿 一直找我們聊天
順便也介紹這些有趣的牛兒
不過平時沒人可以聊 只能對牛聊天囉~
其實很是希望大家可以多來看看這些有趣的藝術品
可以去台北奔牛節的網站看看
http://www.cowparade-taipei.com/cowparade/
設計得很特別 還可以看到全部的牛和相關資訊
也可以去我相簿逛逛
http://picasaweb.google.com/yuherng2/122092009


螢光粉紅很特別 上面更充滿臺灣味


鍵盤拼湊起的世界地圖


真的是有名的鼎泰豐小籠包 有18摺呢


羽牛 真的用羽毛作成的喔 我好喜歡


抽屜可以打開 裡頭還真有特製的籤詩


與牛共享午茶時段


COWalk~我喜歡這個伸展臺

打春牛 會帶來一年的好運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