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上海蘇州遊

這個暑假我又去了上海和蘇州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時間
但這是難得的機會 能和我媽 我弟
和一些親戚朋友一起出去
(可憐的老爸要留在台灣工作開會)
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出去了
我記得我們家唯一一次全家出國是在3年前去了一趟美國
去那邊找阿姨還去了趟Disney World
而這次來到了上海 蘇州

上海
是一個發展非常快速的大都市
不得不佩服它的經濟發展
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林立
還有很多先進的設施
但是老舊的大樓 古時的中國花園
還有好多的老建築存在著
因為多達六千多萬的人口
交通更是個大問題 走到哪都塞車
當你東方明珠塔向下眺望
那一排綿延不斷的小燈
都是那一輛輛的車子
這些感覺讓我覺得"好像紐約!!"
紐約也是這樣的感覺
小小的曼哈頓在上班時間擠滿了人潮車潮
還有那的高樓大廈 百年的建築
真的是像極了
但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這裡先進 方便 熱鬧
但即使我從小生在台北這個城市裡
我真的很討厭人擠人 難以呼吸難受
喜歡空曠遼闊的地方
人不多 但卻很舒服

蘇州
那真得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
因為蘇州的氣候宜人 環境清幽
自古就是政商名流的遊憩地
許多的名園的建立於此
像是拙政園 獅子林
在裡面可以看遍古時候有錢人的奢華享受
但又確實是個很棒的花園
不論是建築 植物和花園的設計
而我特別喜歡周莊
喜歡那裡保有的中國風味
小橋 流水 人家
隨波逐流 隨著楊柳飄逸
特別是在傍晚時分 更是涼爽

到了每個地方
總都會給我很不同的感受
或許這也只是我對那的第一印象
如果重遊舊地又或是多待幾天
那可能又是另一種滋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