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chicago


chicago




Chicago位在Michigan Lake旁的一個大城市
算是全美第三大都會區
從遠處就可以看到一個個著名的高樓大廈雖
然是一個大城市 但在湖邊的感覺卻很棒
汪洋無際的大湖似乎就像是海一樣
湖岸邊又停著一艘艘的帆船 快艇 這種感覺很舒服 很自由
我剛到的下午(已經坐了五小時的車 暈!!)
我們就直接到湖邊搭乘大型的快艇進入運河中
展開為期1.5小時的Chicago建築巡禮
一棟棟大樓就在眼前 要看到它的最高點 還真有點難
但其實很多都是在1900s'初期建立的 具有相當的歷史和故事性
其中我想大家知道的就是Marina City玉米大樓啦!!
就是最右上角那張photo 外觀真的像及了玉米吧
有61層 是一個複合式建築
底下19層是停車場 而樓上就是公寓 旅館或是辦公大樓等
其實隨著遊河還可以看到許多有名的建築
只是太多了 我實在記不起來 有興趣再去查查好了
Chicago不僅僅如此 它還是充滿了知性
許多有名的博物館都在這裡
天文館、John G. Shedd Aquarium海洋館 The Field Museum...
還有很多很多具特色的博物館
所以這有所謂的Chicago pass 是五個景點的連票
adult只要59美金 相對於一張張門票購買 可以省下不少錢
但是 我們為了五個景點都要去 時間上又有限
很多地方的時間都壓縮到了 真的很可惜
因為那些博物館其實都很值得多逛逛
像是我很喜歡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裡面有很多有趣展覽
我這次還看到了所謂的smart house
既環保又科技 不過看來只適合在高級住宅區建立
因為那間房屋 雖然不大 但就要耗資30萬美金吧!!
另外還有美術館 也是很棒的地方 可惜沒機會一飽眼福
所以我覺得花5天的時間在這裡才差不多
chicago pass 還可以上chicago第一高樓Sears Tower Skydeck
一覽chicago的城市風景
那時候我們選在太陽落下前上去 其實都7點了!!
可以同時看到白天 落日和夜晚的景色
這個城市有著Michigan Lake增添許多風情 越晚越迷人

來這邊還有該幾個名產該試試
一個就是chicago pizza 我第一眼還真以為是蛋糕呢!
另一個就是chicago hot dog
一般hot dog上 還放了很多料像是小辣椒 青椒 洋蔥等等的非常豐富

不過最讓我覺得可惜的就是沒看到blue men show
我一直很期待可以看到這個show
只可惜我們的時間有限 無法讓我看show看
來chicago 會是我再度拜訪的城市

喔 對了~記得在這邊盡量不要開車 因為停車費超貴!!!
可能停一次約3小時就要20塊美金(換算成台幣=650元 驚人的價錢)
反倒Chicago有免費的觀光巴士 可以直達各大觀光景點 很方便
如果對棒球 football有興趣 也別忘了趁球季時候來湊熱鬧一下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