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YellowstoneNP part1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是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 成立於1872年
位於WY. USA的西北角 面積達7988平方公里
如此大的NP難以想像 唯有親自早一趟才知道囉!
這次能夠來到這裡 我只能說真得很幸運也很幸福
也來到這裡一趟可是不容易的
從OH到這邊要搭約五小時的飛機 然後再坐兩小時的車子
才到達我居住的west yellowstone
(原本想要住在NP裡面 但必須要一年前就先訂位了
而且價格也不便宜 即使這樣還是很搶手)
對我來說更難得的是
我要在這邊一週 我想一般人應該不會這樣做吧
不過也因為這一週的時間 確實好好享受了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只是這個大到不行的NP 說是完全玩遍其實不竟然
裡面還有許多的健行步道或是活動 我們並沒有完全參加
還有還有就是我沒有看到"熊" 遺憾阿!!
我看只好把這個遺憾留到下一次完成

在這邊我也要先奉勸各位年輕有為的朋友們
趁年輕趕快去一趟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不然老了有些地方可能心有餘而力不足阿!!

我將介紹我走過的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及我的一些行程
未來要去的人都可以加減參考一下

如果要玩Yellowstone NP 我大致分成四個區域來玩

西北區域 有名的Mammoth Hot Spring和最古老但值得一看的北方入口
西南方的geyser區 有最著名的old faithful geyser
東南方的湖區 有就是yellowstone lake所在
東北區域 NP的幾個著名瀑布和Canyon區都在這邊

如果想看動物的話
東北方的Lamar Valley可以看到各式動物
東南方的Hayden Velly可以看到上群的bison
東南方的yellowstone lake更是許多動物聚集地
西北方的Mammoth Hot Spring則可以看到elk
聽說露營區附近常會有熊出沒

要安排行程的話 建議事先要稍作規劃
因為真的太大了 可以看的東西很多
如果沒有方向還真不知從何下手
當然information center也是很好用
裡頭的ranger會提供各式的建議
或甚至也可以參與他們的行程
搭乘Yellowstone NP的黃色BUS遊覽
時間上較有限的當然就是去看幾個大點
另外建議安排一天到Yellowstone NP下面的GrandTeton NP

附上值得參考的網站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Yellowstone Net
旅人行腳
背包客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