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Grand Teton NP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是位於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下面的公園
其實兩個是連在一起的
可是因為性質上有點不太一樣 再加上黃石公園真的太大了
所以分出了Grand Teton NP
(也因此門票是和Yellowstone NP連在一起的)

雖然說比起Yellowstone NP這裡顯得差了一點
但每個人都跟我推薦一定要來這裡看看
所以當我們到達這裡
景色上多了許多高山和大湖
這裡主要都是由冰河所切割出來的結果
所以相當壯觀
一座座高山相連 又倒映在湖面上
真的是"湖光山色"
當然Grand Teton NP顧名思義就是
其中最高的一座山叫作 Mt. Grand Teton
裡面的遊客中心設計的真的很棒
除了空間寬敞還有相關的導覽介紹

不過說真的看久了這樣的景色是會膩的
所以來這邊適合爬山 划船 沿途欣賞風景
不然就是冬天前來滑雪
如果是一般的美國人可能還會來此釣魚和野餐

我這次來到這邊其實沒有停留太久欣賞風景
而是直接前往公園南邊Jackson小鎮
這裡可真的是熱鬧的小鎮 被附近的高山包圍著
所以也叫Jackson hole
我來到這邊加入泛舟white water rifting
選擇的是較刺激小船但是屬於簡易版的泛舟
總共時間是1小時 沿著snake river向下游流
其實感覺真的很刺激 是我從未嘗試過的活動
沿途還可以欣賞兩岸風景 是在路上無法觀賞到的景色
只是八月來到這裡 對我這個亞熱帶地區的人來說還真冷
只要太陽公公一不見 就不經發抖
這時還真佩服美國人還可以下水游泳
不過是值得嘗試一番
如果不想要溼的話 可以選擇12人大船
或是純粹風景欣賞的船

另外到了Jackson
可以參觀有關北美印地安人的展示介紹
或者是大角鹿保護區National Elk Refuge
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也可以建議在這裡居住一晚
畢竟離Yellowstone NP南方入口還有約兩小時車程
(我這次是住在west yellowstone 回去至少坐了4小時的車 累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