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與導師有約

我期待已久的導師約談終於到啦
其實與其說是約談
不如說是去聊天吧

我真的很喜歡跟我們的譚導 譚鴻仁聊天
雖然上課時 他有種讓人畏懼的感覺
不時會問說 "丁於珩 妳有沒有意見"
"妳有哪裡不懂或是不清楚的地方"
這時候都會有突然一驚的感覺
但跟他聊天就不一樣啦
我會得到不同的想法
我會受到鼓勵
我會有繼續努力的衝勁

譚導給了我們很多不同的意見
不同於其他老師或長輩的建議
"我們修課修太多了
大學生就是該出去玩
到其他學校旁聽
聽聽別人的聲音
參加社團 校外的活動
到處走走看看
做一些只有現在可以做的事
我不希望看到你們越來越封閉
從原本自由的大一變成守舊的大四"
是阿
這樣真的很棒
我們或許都被太多的事情綁住了
我們應該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要束縛住自己
就像我前幾天去聽的演講
那個可愛的學姊套用了林懷民的一句話
"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這句話我覺得真的很受用
流浪給了我更深刻的體驗
它會成為自己的一部份
當你在面對之後的事情時
會有更多方的思考
更不同的結果
所以因此還討論出來要邀大家一起來開會
會議的主題是"暑假的打擊無聊秘方"
青春不要留白阿~

我的暑假有些計畫
第一當然就是"陝西十天的交流團"
第二如果可以接到迎新宿考也要開始準備
第三秘密進行中
第四我不太想待在台灣 可是現在一方面是還沒確定
一方面是好像找不到人跟我出去(有人要去可以找我報名!!)
第四繼續我的英文課程阿 還有很多我該學習和練習的東西
想想其實很多事
難的的暑假我要好好利用
可不能浪費了

老師還說"大學應該好好的談戀愛
那跟將來我們出社會是不一樣的態度
而且大學的戀愛很少會成為未來的對象
大學是沒有壓力 不會考慮周遭因素的戀愛
即時是送一杯奶茶 也會感到很貼心
而出了社會 我們要考慮太多的因素
甚至還要想到未來的一切切
所以我們都應該在大學談場戀愛..."
這話由譚導來說還真妙
不過這就是他過來人的經驗吧
我們應該都去嘗試看看
那是一種認識和學習
而且那種感覺很棒又很不一樣
所以阿去試試吧
才會知道老師所以告訴我們的涵義


話說
這天我的形象在譚導面前可是毀了
因為講到有人被當要重修
結果老師就很開玩笑的跟我說
"丁於珩 妳那麼活潑 活動那麼多 該不會也被當了吧"
我"無言了"
大力的反駁"我是有在唸書的 我的成績不差說"
(雖然還是不太滿意自己的分數 但一定也糟)
結果譚導說"嗯 不錯 那恭喜你了"
這真的讓我很傻眼
沒想到我的形象便成這樣阿??

好啦
跟譚導聊天很開心
還喝了咖啡
下次要去泡會開花的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