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臺北燈會

在不斷的催促下
三家終於要家遊了
時間:2008.2.17 18:30
地點:國父紀念館
我們要去看花燈~
為了讓家遊盛大一點我還邀了十家一起
(誰叫他們是親家 哈)
還有北友想來的人都可以來
順便連六家也一起來家遊了呢!

不過這天要從中午說起
為了滿足一個童心未泯的兒子要求
這是回味童年的機會
其實我一直跟他說 我從來都排過說
從小我家每年都有人會直接送我們
還被小白嫌說是 特權= ="
連發送時間 所有相關新聞都查好
在他不斷的 大力的說服之下
我和包子(十家孩子 地理系學妹 還有太多太多關係)
就陪著他去排小燈籠(其實我是為了拿到燈籠後的下午茶時間)
那個人就是 小白

約了一點集合
我跟包子果然很有默契的遲到 也很有默契的同時抵達
就看著小白默默的在排隊
真沒想到人還真多 無法看到排頭說
就這樣我們也加入了隊伍 不斷閒聊耗時間
小白很白癡的說
早上七點醒來一次 想說太早了
早上九點才又再醒來(兒子阿~你也太誇張了)
終於再看到排隊人數不斷增加
一群大人帶著自己的小孩來湊熱鬧
隊伍還繞了一小彎在我們旁邊之下
兩點了...開始發放小燈籠
不枉費我們排了一小時的時間
拿到了這隻豐足鼠 還滿可愛的
小白心情相當雀躍 還一直強調我們也笑得很開心
大家都為此而來不像我們只想著下午茶
好啦~他終於滿足了 也是吃下午茶時間

三個人撐著一隻小傘(超可憐的)
在光復南路上到處穿越
就是大家都隨意 沒有特別要吃什麼
為此玩了很無聊的十字路口遊戲→猜拳
還在萊爾富前面等某人閒話家常中(這樣講好像太好了)
之後找到我超想吃的蛋糕店
可是基於大家其實肚子很餓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吃"巢鴨古奈屋"
這家店得特色就是咖哩烏龍麵 三個人都點了來吃
還加了深炸米糕(其實是炸麻糬的英譯 日本人就是很怪)
另一大特色是 咖哩鹽和每個人都有的小圍巾
在食用說明上還交代 不要"趴"下去吃了

其實味道還不錯 烏龍麵很Q很好吃呢!
又在一陣歡笑和拷問小白中
(跟這兩個活動股的在一起總是有很多歡笑)
度過了時間 不過外面還是下著雨
距離集合時間也還有兩小時
再加上沒有很飽的情況下 我們繼續第二攤

肯德基
就是我們的第二站
在這裡我們開始組起豐足鼠小燈籠
小白開始製作第一隻
不過小白真的是太笨手笨腳了
在我的幫忙下才能完成第一 二步
最後還花了快30分鐘才完成(真的有點誇張說)
不過我還拍了製作步驟和過程 請連結我的相簿 謝謝
剩下兩隻豐足鼠要組裝
我跟小白比賽 看誰可以先完成
因為三個人說話太吵鬧 戰況也相當激烈 還引來旁人的目光
(中途→包子表妹出現)
最後呢 當然是我獲勝
只花了7分鐘多組裝完成
至於小白花了15分鐘才完成
聽說第一步驟就花了6分鐘 哈
是不是還是媽媽厲害阿??
接著是神秘的塔羅時間
兒子要算什麼 媽媽還不清楚嗎??
我只能說
嗯嗯....要好好把握
停留在原停是不會有結果的
(說真的 曖昧到最後都不了了之)
第三站
捷運國父紀念館1號出口
終於是集合時間了 正式的三家家遊
陸陸續續看到很多人來
我們還賣起了小燈籠
這是要算工本費的一分鐘100元
所以小白的是1500和3000元 而我的居然只有區區750元
是不是有人被騙了 不過我們還真有點無聊 呵
其實來的小孩不多 只來了6個
好失望阿...真希望我們家孩子多一點
(陳瑢歡迎妳 我可是很久沒見到妳了)
倒是老人滿多的
十家則是代表制
98 99 100各一個代表出現
結果宅宅和坤明都沒來= ="
好吧~大家出發囉!!
(六家的人6點就先約好 走人了呢)
先在國父紀念館門口前和美冗股4名集合
馥瑢 士堯 花花 冗東(十家新增一名成員)
接著就開始遊花燈
從國父紀念館看到了市政府前
今年的花燈不多 也沒有以往精彩(果真是沒錢阿~)
就連主燈 老鼠娶親
該怎麼說 那個圓球是很漂亮 但是就是少人驚喜感
有人一直問說 我還以為求會打開呢??
而且下著雨 這樣走著鞋子全都濕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不過心願道還頗有意思的
大家可以丟球 就像玩彈珠那樣
看看自己可以進哪一個洞??
事業 人緣 健康 學業
幾乎大家都中了人緣這一個
是不是大家都是北友會的?是不是北友會就是人緣呢?
另外件有趣事其實不是花燈是雨傘
大家看到小朋友撐著青蛙傘 超可愛的
想盡辦法就是要拍到 一群大學生就跟著一個小孩跑
就是要拍來送青蛙 哈
就在美霖到達(她不會從捷運站到市政府 花了一段時間)
小白說掰掰的時候(要人要送愛夫燈籠阿)
我們前往下一站 台北101
我跟包子一直想吃第三攤
而且一直下著雨 大家也不知道可以去哪
就找地方坐 休息一下吧
就在閒聊之下 結束了今天的家遊

這次家遊其實滿愉快的
只是下雨天挺麻煩的 減少了大家的興致
很多人也因為下雨不來 真的很可惜
我看下次要辦家遊可能機會很小
還是來辦個家聚去家唱好了 來的人可能會比較多說
不過今日最快樂之事莫過於欺負小白 是不是阿,包子??
有人當天死不承認這個燈籠的去向
最後才在msn上解釋說 來不及跟我們說明
明明時間就很多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