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最熟悉的陌生地


景美 成了我最熟悉的陌生地
是那樣的熟悉
一切都沒有太大的改變
但卻不再屬於我的地方


為了我寶貝學妹的18歲生日 特別跑回景美
當然我也不會忘了其他的小孩
一次就大手筆買了7杯熱的飲料進去

走進去看到許多的黃杉
感覺離自己好遙遠

再往裡面看到勵學樓
一棟待了一整年的家
有著黃杉客的夢想 努力 快樂 淚水
大家都在其中奮鬥 追求第一個階段的夢想
尤其是看到今天模擬考的他們
會想起當初坐在教室外面 跟時間賽跑的自己
看能不能把握任何一秒時間 多記一些東西
但才離開學校幾個月
感覺自己已經不屬於那個圈圈中的人
即使踏進其中都覺得 格格不入

不過今天走在勵學樓的我 還滿開心的
好久沒有看到這群小孩
好久沒有聽到有人叫我學姐
我也感覺他們長大了許多
而我 變老了吧
但我還是有一股衝勁跑到小高一的教室
認了我的5字頭學妹(我是2字頭 差好多喔)
今天的目標算是達成
於是就跟維芬在校園閒晃


走進科學館 尋找老師們的蹤跡
小小抱怨了這一個月來上課的感想
走向遙遠的後操場
坐在熟悉的司令台上
享用兩人已經冷掉的午餐
回味以前樂隊生活的種種
不論是晴天或雨天
那是我們以前用雙腳踏過的草地
(理論上 現在的它應該已經禿了 可是卻沒有...學妹們加油)
有著我們的腳印 汗水 淚水
我們忘不了
每一次練習的瘋狂
每一次表演的精采
好希望自己能回到那個時候
好希望能再度站在場上表演

感覺好久沒跟維芬這樣聊了
從好久之前的樂隊 學妹 到我們的心情
上週煩悶的心情 我似乎舒暢了許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