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1, 2006

畫室

快一個月了吧
為了練啦啦 期中考 趕報告
好久沒去畫室畫畫
對不起老師 他對我那麼好說

今天被迫放棄那尊不知名雕像
理由→畫太久+我討厭他的頭髮 每次是都要抱怨
(奇怪的法國人 幹嘛戴假髮 畫起來很辛苦的)
原本打算畫另一尊
但感覺自己太久沒畫
還是來畫畫靜物好了
(其實是我比較容易有成就感)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怎麼一直畫不好
有時候還會覺得畫的好累
但其實很容易畫得忘我
越來越跟我得畫筆和畫作融入在一起
顏色的深淺
線條的粗細
塊面的方向
光線的來源
物體的明暗
看著你眼前的那樣東西
我對它們的感受
就這樣慢慢成形
即使是再相同的畫
那種個人體會出的表達
在畫中真實的呈現

我更是喜歡到畫室
沒有壓力的坐在那裡
一切都很隨性的地方
老師偶而的關心
還有在那裡的叔叔阿姨們
對我的關心 給予我的意見
不只是畫畫
更是一種對心靈上的喘口氣
而我也總是可以得到我想知道的
說不完的經驗和建議
讓我對自己又有了勇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