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Paris je t'aime

前幾天找了時間去看電影
這距離上次我到電影院看電影不知多久了
但能讓我花錢看的電影
必有我對它的深刻體會

或許是我對法文的情有獨鍾
我一向都對法語片感興趣
法語文藝片 感覺都很不錯

Paris je t'aime 巴黎我愛你
愛情不怕距離 語言不是問題
來到巴黎 才真正學會說"我愛你"

這是一部拍攝手法和組成很特別的電影
由多位名導演藉由電影反映出他們心中的巴黎
雖然是很平凡的 親情 愛情 友情
但是
一段段扣人心弦的小片段
一個個街頭人物的小故事
它可能彼此間有著緊密的相連
它可能只是段未完的故事
它可能就發生在現實之中
平凡卻又帶著不平凡感

不同的人讓我看到不同面貌的巴黎
它還是如此的吸引我的目光
但真實的巴黎 感覺離我好遠
很想找機會再度拜訪
是更深入卻也更自由

我也好想學會真正說"我愛你"
或許就是那種到異鄉 體會到更多的不同
讓我們很想表達心中的一切
雖然抱著許多的不確定和疑惑
但有時與其放在心中
想要讓自己思緒清楚
還不如大聲說出
因為永遠都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後悔更是來不及了

不過
我愛你
有時還是很難以從我口中出來


p.s.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serenity-group.com/pari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