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眺望

偷偷的去了彰化一趟
從台北"站"到彰化 真的很累 所以過年期間還是別去跟人擠好
雖然是陪人家去 但我突然有了個只有自己的下午
原本想說就在彰化火車站附近等等
但也不知要等到多久 我就開始到處走走
在金石堂待了一會 想想既然到了彰化我還是要去看看一些風景名勝
於是隨手在金石堂找到了彰化的地圖
稍微看看附近的景點 測量一下距離
其實都沒有很遠 都是以腳步行可以到的距離
於是我開始憑著自己腦海對這張地圖的印象和路上指摽 展開小小的旅程

走沒幾步路 我便看到了彰化孔廟
看起來有些許的荒廢(只是外觀啦)
比起台北孔廟 小的多了
入廟內 沒有太多人的蹤影
所以就幫自己和學妹們祈求了一下

我又憑著印象走到了八卦山下
猶豫了很久 要不要走上去
但不知腦中在想什麼 我居然一股腦的開始爬起文學步道上山
今天的彰化 天氣晴朗 是個適合爬山的好日子
山不高 獨自一個人的腳程 讓我很快的就走到了八卦山上看到大佛
(我本來走路就很快說)

↑八卦山的大佛

腦海的記憶中 我小時候來過一次 但我也不確定
於是我就開始隨意的逛
這時候一個人的感覺很奇妙
畢竟是年節 周遭充斥著一個個的家庭 使這地方熱鬧非凡
走到可以眺望山下的觀景台
迎面而來是陣陣的冷風 畢竟還是冬天
仰望天空 是藍天 一點雲兒的蹤跡都沒有
而向下眺望便是彰化市

幾棟突出的高樓 老舊的公寓矮房 所構成的彰化市
這樣的畫面 讓我有些失望
反倒讓我想起在Edinburgh的hill上所眺望的景色

雖然有著現代的交通和設備
但整齊的英式建築 遠方是高山和大河
十分吸引我的目光
與其說是眺望山下風景 還不如是自我放空
這感覺很棒 但就只有在此時 我一個人
在這之後我真的覺得心情輕鬆許多 很多東西被我拋開

或許因為聚地報告的影響
我就沿著路標走到"八卦山形象商圈"
沿途是各式各樣哄抬價錢的小攤販
而形象商圈呢 我只能說凌亂不堪 店家也相當稀少
似乎也看不出這裡的特色(比起來 內灣好太多了)

當我慢慢往山下走
終於接到"結束了 妳在哪裡"的電話
突然很慶幸我沒留在火車站附近坐以待斃
而我說"我在八卦山 要走下去"
但反被問了一句"一個人去那幹嘛阿"
很多人應該都會這樣說吧 那樣多無聊是吧
少了與你一道分享的人
但有時候一個人旅行還不錯
不被他人牽絆 想要停留或是離開都憑自己的感覺
可以更仔細的看著你的所見或是偶爾聽聽週遭的那些聲音
而且這一趟我走的還滿開心的在
這個陌生的彰化 沒有任何地圖的我 可以很安全到達 不簡單吧

我知道我很怪 喜歡這樣一個人的小旅行
不過我感覺的出來 你不是很喜歡自己一個人 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