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小貴婦的tea time

跟邱說好的
今天去享受了一個下午

Salut是法文的"你好"和"再見"
而我們就到了這間名為Salut灑綠茶館享受了下午茶
它就位在國泰醫院旁邊 招牌小小的有點不起眼
一走進去可以感受茶館的感覺
於是兩人就開始點起值得一試的下午茶餐點


法頌下午茶
僅提共於週五六日
下午茶三層架+一壺茶
下層是鹹食 三種不同類型的小三明治
中層是蜂蜜蛋糕和軟式可麗餅
上層的蛋糕可以自己選擇 我選了"德式雪藏起司蛋糕"
冰冰涼涼 口感綿綿的 奶味重於起司
連不太喜歡吃起司蛋糕的邱都叫好


法式鹹派
有三種口味可選擇 我們選了"蘑菇鮪魚"(好像吧!)
外皮酥脆 食材扎實
但其實沒有我想像的好吃





下午茶當然要點一壺茶來搭配
除了精美的茶器 還會附上茶套保溫
可惜這裡的茶壺內並不是放入茶葉
而是已泡好的茶 無法續壺


肯亞紅茶
MARINYN,KENYA,GFOP
來自肯亞的美麗傳統茶葉
茶湯濃厚含有水果味 適合添加牛奶飲用
這是我選擇的茶
入口後甜甜的 還帶有EARL GREY的味道


波雷洛舞曲
BOLERO
來自愛情海的水果香味 溫和清新的口感令人無法遺忘
這是邱被我半強迫式的點了的茶
我看到它的特別推薦 很想一試
水果香相當濃厚 不用靠近都可聞到
相當潤喉 還有種甜甜的滋味
我真的還滿喜歡這款茶
要不是我家還有很多茶包 我早就買回去了

下午茶點+一壺茶
雖然是有點小高消費 但難得享受 感覺很舒服
也讓我想到當時在英國Betty's茶館喝的下午茶
那真的很棒 道地的英式下午茶 可以體驗一下貴婦生活
我很喜歡這樣跟好朋友
吃著好吃的東西 聊著說不完的話題
是一種享受 也是種放鬆
或許有人覺得奢侈
但跟我去過的人應該覺得很棒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哇~
我也想當貴婦吃下午茶
感覺很棒呢!!

yuherng said...

哇 是小小聲ㄟ
真的是很久不見囉

好ㄚ 我帶妳去吃貴婦下午茶
就等妳從NY回來
順便也可以聽聽妳這一年的故事
還有幾個月 好好把握 不要留下遺憾喔!